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叮咚!逢简水乡发来位置共享,邀您共赏水清岸绿之美

叮咚!逢简水乡发来位置共享,邀您共赏水清岸绿之美

2022-11-08 19:27:52
字体:[ ]

  “轻舟八尺,低篷三扇,占断苹洲烟雨。”是陆游诗人描写乌篷船时的诗句。一想到在乌篷船中轻舟泛游的时光,免不了想到顺德杏坛逢简水乡,在这里邂逅岭南水乡的唯美浪漫,仿佛与多年前的诗人一起在乌篷船中对弈吟诗……


3.jpg


初到逢简水乡,为岭南水乡美景惊叹


  出门见水,推窗见绿,宽敞干净的石板路,遍布在逢简水乡的每一个角落……小巷里小孩的欢声笑语,石凳上老人的闲聊细语;大榕树下的游船码头,人流如织。在逢简水乡游玩的人们,必定会被那“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所深深吸引。


  “逢简水乡,就像从热闹繁华的都市,转变成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路上偶遇的游客们,沉浸在美景拍摄中,时不时地发出他们的感慨。“如果是在烟雨朦胧的时节,走在油纸伞下,会不会是戴望舒《雨巷》中的场景呢?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1.jpg


  这是杏坛水环境、生态环境变化的缩影,也造就了逢简水乡的生态之美。不仅提升了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也吸引了许多游客的慕名而来。


  杏坛通过截污控源、引水活化、生态修复等治水措施,全力推动“以水美城 以水兴城”建设,“岸清、河净、水韵、景美”的岭南水乡焕发了勃勃生机,吸引着无数游客驻足观赏。


2.jpg


  逢简水乡通过一次次的治水措施,迎来了水清岸绿的绝美时刻,古榕、河涌、石凳、古桥的完美融合环绕着整个岭南水乡,格外引人注目。

 

共享此刻,邀您欣赏水清岸绿之美


  踏上干净又泛着古朴色泽的石板路,喊上船家,坐在乌篷船里,一摇一晃间,就畅游在绿幽幽的水面,两旁的参天古榕树,为这炎热的空气带来了丝丝凉意的同时,清雅秀丽的优美环境又让人沉浸其中。


4.jpg


  船只从年代久远的桥洞底下划过,始建于宋朝的明远桥、巨济桥,始建于明朝的刘氏大宗祠,清朝康熙皇帝赐建的金鳌桥,清朝光绪皇帝御赐的金桂树……因水而生、因水而兴的逢简村,每一处场景都与水密不可分,水与古桥,水与宗祠,水与古榕树都在诉说着彼此的点滴,形成了独特的古桥古建筑,浓郁的水乡环境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岸上正在闲聊的他们与水中晃悠的船只也有交谈,“姑娘,坐完船之后还可以到祠堂走走,古建筑文化也是不错的景色呢。”“好嘞,阿叔,我们会去的。”你一言我一语来回打转,为这次游玩带来了不少亮点,也添加了不少乐趣。


慧影.jpg


  阳光折射在水面上,随着船只荡出一圈圈涟漪,这一幅幅场景好像是水乡独有的画面。“一河两岸”的环境整治让逢简水乡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更多老百姓对治水美岸信心十足。


  每一位到达逢简水乡的人们,也在这后续中去品味、去感受、去思索因水而兴的它深藏的魅力,从而得出不一样的感受,却又能在这样的水乡环境下沉浸其中,直至归程还在流连忘返。


  拥有岭南“小周庄”美誉的逢简水乡,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在杏坛镇推进治水大会战、城市大建设、品质大提升中,逢简水乡也将迎来更好的蜕变。快点击逢简水乡发出的位置共享,与TA一起欣赏水清岸绿的美好时光吧!



图源:顺德城市网网友“慧影”


<上一篇:【海报】水韵顺德,诗意家园! >下一篇:雨后朦胧的顺峰山公园,有了几分江南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