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绽放吧!顺德少年 ②|东风小学:“绳”彩飞扬

绽放吧!顺德少年 ②|东风小学:“绳”彩飞扬

2022-11-01 17:19:18
字体:[ ]


编者按:全面落实“双减”政策,顺德愈加倡导素质教育,学校通过设置特色课程、开展研学游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全面展示顺德在特色教育、素质教育方面的成果,更好推动和挖掘学校开展特色课程,增强家长信心、树立学生自信,释放顺德少年的风采,即日起,顺德区教育局联合顺德城市网(顺德+)特别策划“绽放吧!顺德少年”视频专栏。


每天大课间或是放学后,走进勒流东风小学,总能看到操场、学校综合楼内的学生不顾滴落的汗水,不断地挥动着手中的绳子。勒流东风小学倡导“以绳育人”,以体为基“五育”并举,培养阳光自信、健康快乐成长的学生。


据介绍,2009年,东风小学原校长温克健在一次外出学习中,了解到了花样跳绳的趣味性且场地占用面积相对较小,这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符合,因此组建了学校跳绳队,让小部分学生学习花样跳绳,再逐渐带动更多学生参加。


在“教会、勤练、常赛”的体育教学新理念之下,跳绳成为东风小学的体育大课间活动,班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应运而生。


“我在一年级的时候每次放学,经过综合楼时,总能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在里面跳绳,我很希望加入成为其中的一员。”东风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吕海敏正是被全校上下浓厚的“跳绳氛围”感染,选择加入学校跳绳队的。目前,她已经连续三届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女子速度跳三分钟第一名,并以打破世界纪录的师姐为目标,继续努力。


吕海敏只是东风学子中的一个缩影,今年2月,勒流街道东风小学跳绳队在国家、省及区三大跳绳大赛中勇夺24金23银20铜。其中,分别是在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的12金14银16铜;在广东省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中的4金4银4铜;在顺德区中小学生跳绳锦标赛中的8金5银。


10余年来,东风小学跳绳队从零到一,越来越多的学生从花样跳绳中找到乐趣,获得成就感与自信心。学生在全国跳绳联赛中,累计荣获金牌总数共三百五十多枚,银牌总数共二百多枚;在参加国际锦标赛和公开赛中,累计荣获金牌总数25枚,银牌总数18枚,共计打破4项世界纪录。



<上一篇:顺德品味四海同享!2022年顺德云恳亲大会美食先行片来啦 >下一篇:保住“绿码”,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