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均安曲艺文化新阵地!沙头曲艺展览馆揭幕启用

均安曲艺文化新阵地!沙头曲艺展览馆揭幕启用

2022-10-19 14:31:47
字体:[ ]

近日,均安镇沙头曲艺展览馆正式揭幕启用,该展览馆以曲艺道具、旧物等形式展出,讲述沙头曲艺的发展历程以及荣誉等,丰富翔实,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沙头曲艺展览馆揭幕启用。.jpg

沙头曲艺展览馆揭幕启用。


据了解,沙头曲艺展览馆位于沙头社区东壁大街,由建于1937年的中药材铺万安堂活化改建而成。而沙头社区作为“中国曲艺之乡”均安的社区,蕴含着深厚的艺术底蕴。均安沙头黄氏大宗祠旁,设立了“曲艺一条街”,包含有榕韵芳华、乐艺声平曲艺社、盛世元音曲艺社、绍乐堂曲艺社、新厅锣鼓、均安戏曲协会沙头分会、黄邦胜曲艺社和富安曲苑曲艺社等共十多个粤剧曲艺社。


曲艺的演奏乐器也再不断更新换代。.jpg

曲艺的演奏乐器也再不断更新换代。


而沙头社区也早在19世纪初,就有戏曲、音乐、管弦、鼓钹为主的私伙局,至今依然乐韵飘扬在大街小巷。近年来,沙头社区党委积极推动曲艺文化传承发展,活化东壁大街一带,通过串联社区现有曲艺团体,打造出“沙头曲艺一条街”。


沙头曲艺展览馆荣誉墙。.jpg

沙头曲艺展览馆荣誉墙。


本次建设沙头曲艺文化展示馆,是打造本土文化的具象化平台和凝聚文化力量的重要载体,必将让沙头曲艺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来源:沙头社区


<上一篇:爱了爱了!顺德桥梁开出一条条“花路” >下一篇:【海报】水韵顺德,诗意家园!